瘸的小狗  

一名店主在門上訂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出售小狗".這信息顯然把孩子們吸引住了,一名小男孩出現在店主的廣告牌下。 "小狗賣多少錢呢?"他問道. "30至50美元不等." 小男孩從口袋掏出了一些零錢,"我有2.37美元,請允許我看看它們好嗎?"

 店主笑了笑,吹了聲口哨,一名負責管理狗舍的女士便跑了出來,她身後跟著5只毛茸茸的小狗.其中一隻遠遠的落在了後面。小男孩立即發現了落在後面一瘸一瘸的小狗,"那小狗有什麼毛病嗎?" 店主解釋說:"這隻小狗沒有臀骨臼,所以它只能一瘸一瘸的走路.小男孩說:"就是這隻狗,我要買它." 店主說:'"你用不著花錢,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我就把它送給你了." 

小男孩十分生氣,他瞪了店主一眼,"我不需要你把它送給我.那隻狗和其他的狗的價值應該是一樣的,我會付你全價的.我現在就要付2.37美元,以後每月付50美分,直到付完為止." 

店主勸說道:"你真的用不著買這隻狗,它根本不可能像別的狗那樣又蹦又跳的陪你玩兒." 

聽了這話,小男孩彎下腰,捲起褲腿,露出了他一隻嚴重畸形的腿.他的左腿是瘸的,靠一個大大的金屬支架撐著. 

男孩輕聲的說:"恩,我自己也跑不好,那隻小狗需要有一個能理解它的人." 弱者需要同情,更需要理解.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