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34406_417093452374253_6585342074986430464_n.jpg

 

為甚麼要生氣?

聽到流言蜚語生氣,有了曲解誤會生氣,沒有公平待遇生氣,得不到人珍惜生氣。可你想過沒有,你生氣的時候,誰在乎你?珍惜你的人不會氣你,不珍惜你的人看你好戲!

 

不生氣,生活才會和和睦睦,心情才會平平靜靜。生氣了,別說話,學會讓心情慢慢平復,吞得下委屈,放得下過往,忘得了傷悲,生活才會越來越開心

生氣時,別說話,因為人不理智,不假思索的破口而出,多半都沒多少好話。與在乎的人生氣,只會越想越氣。孰輕孰重要分清,能講情就別講理。

與無關緊要的人生氣,純粹是自己找氣。拿別人的錯懲罰自己,傷心的只能是自己。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
  
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與人爭論生氣,他還是會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
  
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呢?所有認識他的人,心中都迷惑不解,但是不管怎麼問他,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
  
直到有一天,愛地巴已經很老了,他的房地又已經太廣大了,他跟別人爭論,還是拄著拐杖艱難地繞著土地和房子走,等他好不容易走完3圈,太陽都下山了,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他的孫子在身邊懇求他:
  
阿公,您已經年紀大,這附近地區的人也沒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您不能再像​​從前,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個秘密,為什麼您一生氣就要繞著土地跑上3?”
  
愛地巴禁不起孫子懇求,終於說出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說
  
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就繞著房地跑3圈,邊跑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小,我哪有時間,哪有資格去跟人家生氣!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於是就把所有時間用來努力工作!
  
 孫子又問:阿公,那後來年紀大了,又變成最富有的人,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地跑呢?
  
愛地巴笑著說: 我現在還是在生氣時繞著房地走3圈,邊走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我又何必跟人計較?一想到這,氣就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