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挫折時,堅持再試一次!.jpg

 

遇到挫折時,堅持再試一次!

尼克胡哲 Nick Vujicic (1982- ) 是出生澳洲的勵志演說家及作者,他出生就沒有四肢,他的演講題材圍繞在殘疾、希望及人生的意義

「如果我失敗,我會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如果你失敗,你會再試一次嗎?人的心靈可以應付比我們所知更壞許多的事,重要的是你將如何走完。」

每失敗一次,就告訴自己;「再試一次。」
成大功立大業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們是天才,而是因為他們每失敗一次,就告訴自己;「再試一次。」相信問題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失敗是成功之母,恆心、毅力是致勝的秘訣。從失敗中求取經驗和教訓,將失敗的絆腳石轉變成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遇到挫敗時,就再試一次,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向你招手。人生最大的失敗是放棄,最大的成功是,不斷失敗後的堅守。馬雲說: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經歷許多磨難、委屈、挫折,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若想成功,這就是你的職責

 

歷史例證:


1. 愛迪生(1847~1931)發明電燈時,失敗了六千多次,有人問他:『你已經失敗了那麼多次,爲什麼還不放棄呢?』愛迪生回答:『雖然我失敗了六千多次,但是至少我知道有六千多種東西,都不適合當燈絲啊!』後來愛迪生耳聾了,聽不見聲音,他卻:『聽不見聲音,能讓我專心工作。』

1914年,愛迪生的實驗室發生大火,眼看著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將付之一炬,愛迪生的兒子焦急的四處找尋父親,意外的發現到滿頭白髮隨風飄揚的愛迪生,竟然也躋在人群中平靜的觀看大火,好像身旁無關的群眾一樣。

兒子氣喘吁吁的對他說:「實驗室就快燒光了,該怎麼辦呢?

愛迪生卻只是表情平淡的說:去把你母親找來,這樣的大火真的是一輩子難得一見。

隔天,愛迪生面對化為灰燼的實驗室說:「感謝上帝,一把火燒掉了所有的錯誤,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愛迪生忘掉大火,重建了他的實驗室,並成功的在大火之後三個月發明了留聲機。

 

2 法國的居禮夫人,不斷地研究、實驗,終於發現了鐳radium (radioactive materials放射性物質)。由於這項原子的發現,不僅在醫療方面對癌症皮膚病患有極大的貢獻,更為科學界開闢新紀元。

人總是容易活在過去的陰影中,而忘了眼前的陽光。人生,不可能一路順暢無阻,遭逢無法挽回的情事,與其終日怨嘆、哀哀自憐,一直活在陰影中,倒不如再試一次,往前一步,這樣便離成功近了一步,所以每失敗一次,就告訴自己;「再試一次。」只要堅持再試,就能找到陽光,重新開始 因為成功唯一的方式就是自我激勵,不斷向前衝。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