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五分鐘的好處!.jpg

 

提早五分鐘的好處!
到歐洲旅遊,發現每天早上的起床電話(MORNING CALL),都會比導遊所約定的時間提早五分鐘CALL IN,我覺得很好奇,問了當地的導遊先生這個問題,他回答說;
「這是歐洲人已養成的習慣,提早五分鐘作準備,會使事情作得更完美。」
「為什麼會有這個習慣的產生?
「這導源於拿破倫征戰歐洲時,要求他的部下,在準備作戰時,都要提早五分鐘作準備,故每戰必勝。」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拿破倫會在滑鐵盧一戰失敗了呢?」我委實疑惑地問著他。
「那是拿破倫遇到了一位,既提早五分鐘作準備,又堅持把握到最後五分鐘的英國威靈頓將軍,所以他戰敗了。」

附註:
六祖惠能;「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
拿破倫為求作戰的勝利,要求士兵提早五分鐘作準備,結果就能所戰皆捷。所以我們在修學佛法上,也寧願「提早五分鐘」作準備,千萬不要說「還早」,或說等我兒女婚事完成,或說等我事業有成以後再說吧!因為「無常」隨時隨地都在等著我們哩!不信請您看看歷史上多少王侯將相豪傑,在他們臨終時,無不感慨地說;「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
為了往生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除了平時的用功外,最後的「臨終助念」也是很重要的事,造就是如何去「把握最後的五分鐘。」想要得到他人來幫我助念,就須自己平時要主動、積極地去幫他人助念,這是必然的因果原則,所以,我們早時就要廣結眾生緣,自然水到渠成,往生淨土絕對有您一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理名言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