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高級的情商,叫“不抬摃”.jpg

 

有一種高級的情商,叫不抬

有時候,我真得挺佩服一些人的,不管你說什麼,做什麼,他們總能華麗麗地給你當頭一棒。

說,努力工作是一個人最靠譜的選擇。

他會很憤慨地反駁你,別再一天到晚熬毒雞湯了,家裡沒有關係、沒有背景,再努力也沒用!

說,抽煙有害健康,熬夜真得會死人。

他反駁你,淨胡說八道,我爺爺抽了一輩子煙,活到85歲,我家樓下的張嬸天天上夜班,也沒見她死了。

這兩年,我寫了不少文章,在留言區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像上面這種抬槓的情況還真不少。

有些人真的是滿身戾氣,看什麼都不順眼,懟天懟地懟眾生。

我在另外一個平台上也發文章,有一個人在留言區的評論,簡直用不堪入目來形容。

後來,我忍不住點進他的個人主頁,發現他所有轉發的內容,清一色的都是咒罵和抬摃。

這不是個例,我留意過很多次,有些人真的是比較難伺候,什麼都瞧不上,而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不少!

說這個好看,他說好看個鬼,你品味真差;

說這電影真不錯,他說我覺得很垃圾

簡而言之,就是凡事都和你唱反調、抬摃,讓你不舒服!

有人說,所謂情商高,就是好好說話。

其實,真正厲害的高情商,或者說有一種比較高級的情商,叫不抬

愛抬摃的人,大多不懂尊重人

有人說,難道我看到不認可的事,就不能發表觀點了嗎?

當然能,不過辯論完全是兩個概念:

辯論辯的是正理,抬的是歪理。

既然抬的都是歪理,就讓與之爭論的人有種秀才遇到兵的無奈感。

所以,一個總喜歡抬槓的人,大多是社交場上的殺手,人際關係也比較差,令人討厭,可以歸類到低情商人群。

為這樣的人,話行事總是帶著攻擊性,對別人缺少最基本的尊重。

愛抬摃的人,大多活得比較可憐,一個人總喜歡和別人抬摃,往往有三大原因。就是

·缺乏自信,愛出風頭,生活不如意,宣洩情緒自以為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大多自我意識很強。

一個人情商的修煉,往往是從好好說話開始,而好好說話,往往又是從不抬開始。

別人說這件衣服不錯,你不知道怎麼附和不要緊,但別張口就這好看什麼呀”“你眼光真差之類的話。

別人說努力很重要,你不同意這樣的觀點也沒關係,閉嘴好了,別張口就來努力有啥用,你淨誤人子弟這類的話。

你這不是在辯論,而是在攻擊人,不尊重別人。

說這樣話的人是情商低,那都是含蓄的說法,坦白講,這就是缺心眼,就是壞,無腦地壞。很多人的人際關係差勁,事業發展不順,家庭不和睦,問題往往就出在自己的一張的嘴上,口無遮攔,張口就見血。

 

一個真正高情商的人,即使是在自己有理的情況下,往往也會給別人留點餘地和退路,給人台階下。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