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九大定律之應得定律 6.jpg

 

趙樸初:人生九大定律之應得定律 6

中國民主促進會創始人之一,卓越的佛教領袖、傑出的書法家、著名的社會活動家與偉大的愛國主義者。

趙樸初:人生九大定律

1因果定律   2吸引定律   3放鬆定律  4當下定律   5 80/20定律   6應得定律

7間接定律   8寬恕定律   9負責定律

應得定律

你自己值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原文:人得到應得到的一切,而不是想得到的一切。雲谷禪師對了凡先生所說的「擁千金者值千金,應餓死者必餓死」,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命運修造者,必須要提高自我價值,自我價值提高則人應得的不管質和量都會提高。

淺釋:應得定律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值得定律」。

什麼意思呢?就是你自己值多少,才能得到多少,趙樸初「人得到所應得的一切,而不是想得到的一切」,就是這個意思。為什麼?想想吸引定律吧,人的自身價值和所獲得的外在價值,一定是存在著感應關係的,沒有這種感應,或者感應比較弱,就貼不上去或者無法維持。

如今有些人老想著結交人脈,攀高枝,妄想一步登天,不僅荒謬,而且就算運氣好一時得到了,也注定是不能持久的,弄不好還會搞得身敗名裂、不得善終。人與人核心的關係是交換,無論利益還是情感,沒有這種交換就無法建立關係,則是其中最樸實的道理所在。

為什麼可口可樂的老板說哪怕將可口可樂的所有資產付之一炬,可口可樂也能在很短時間內重新崛起?因為可口可樂這個百年品牌自身的價值在那裡。為什麼褚時健從人生巔峰跌入谷底,淪落到鋃鐺入獄、一無所有,出獄時盡管年邁卻仍能重新取得事業輝煌?因為褚時健的能力在哪裡——他的自身價值。

對此最生動的表達,就是電影《1942》裡張國立飾演的角色所說的那句話:「地主之所以是地主,長工之所以是長工,是有原因的。我知道怎樣從窮人變成富人,只要活著到陜西,給我十年,我還是地主。」

所以想成為人生贏家,就必須從提升自我價值開始。只要自身價值足夠大,按照吸引定律,人脈、圈子等其它因素就都是不費力的,不必刻意經營也能聚集身邊。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