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竟挽救了一只迷途羔羊!.png

 

 

一碗面竟挽救了一只迷途羔羊!

 

人間處處都是溫情

  有一位大學生,母親經常叫她要這樣做、要那樣做,她因此生起很大的苦惱和反感。

這天,母親又對她絮絮叨叨說個沒完,她不耐煩地說:你別再那麼唠叨,我不要待在這個家裡了,簡直像個牢獄一樣。你老是那麼啰嗦,我以後不回來了!說完,便氣呼呼地奪門而出,決心離家出走

離開家以後,才發現身上沒有帶錢,肚子餓了怎麼辦呢?雖然看到路邊有一處小面攤,卻只能站在面攤前發楞。老板熱情地問她:小姑娘你要吃面嗎?

她委屈地說:我想吃,可是我沒帶錢。

老板說:沒關系,我請你吃。隨即煮了一碗面給她,她接下這碗熱乎乎的面,吃著吃著,又難過又感動地流下淚來。老板一看,問道:

小姑娘,不好吃嗎?為什麼老是哭呢?

我母親天天都罵我、怪我,你雖然與我素昧平生,卻對我這麼好,讓我很感動。

唉!我才給你吃一碗面,你就這麼感動。你的母親煮了多少頓的飯菜給你吃,更應該要感謝她,怎麼反倒來感謝我呢?我這一碗面實在不值得什麼。

她一聽,才驚覺自己的過錯,於是趕緊跑回家。到了巷口,遠遠地就見到母親站在門口張望著。母親看到女兒回來,焦急地說:唉呀!你到哪裡去,飯菜都冷了,趕快來吃,趕快來吃。這時,她才感到母親的慈愛和藹。

老板的一句話,敲醒迷蒙昏昧的女兒心,挽救了一只迷途的羔羊。希望我們的社會,人人學習面攤老板,多給人一句好話、鼓勵和信心,那麼人間就不乏善知識,處處都是溫情彌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處世 哲學 哲理名言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