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rMbhaWiIV10S3IRVcX75A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美國洛衫磯,時間是1999年7月25日。它美好的結尾讓我們相信:人之本性,總是好的。

一名劫匪正在對銀行實施搶劫時,被員警包圍,情急之下,劫匪順手從人群中拉過一個人當作人質,用槍口頂著人質的頭,向外突圍。突然,人質大聲呻吟起來,劫匪急忙喝令人質住口,但人質的呻吟聲卻越來越大,最後竟變成了痛苦的叫喊。慌亂中,劫匪注意到人質原來是一名孕婦!她那痛苦的聲音和扭曲的表情,表明她在極度驚嚇之下馬上就要生產——鮮血已經染紅了衣服……。

劫匪猶豫了:一邊是漫漫長夜般的牢獄之災,一邊是即將出生的小生命,選擇一邊便意味著放棄另一邊,而每一種選擇都是無比艱難的。四周靜得出奇,空氣似乎凝固了,包括員警在內的人們都在屏住呼吸,注視著劫匪,希望能夠出現奇跡。因為劫匪即將作出的選擇,是一場良心與金錢、道德與罪惡的較量。劫匪仍在猶豫——“較量”也仍在進行,時間一分一秒地輕輕劃過。終於,劫匪緩緩地舉起了槍,“啪”地一聲——槍被重重地摔到地上。員警一擁而上,將手銬戴在他的手腕上,人群發出一陣呼叫。

孕婦已不能自持,眾人準備將她送往醫院。正要走向囚車的劫匪忽然說:“請等一等,我是醫生!”員警遲疑地看著劫匪。“她已無法堅持到醫院,隨時會有生命危險,請相信我!”劫匪繼續說道。員警打開了劫匪的手銬,卻依然懷疑地注視著他。“哇……”,一聲悅耳的啼哭,刺破了人們的擔心和焦慮,人群發出一陣歡呼。劫匪的雙手沾滿鮮血,臉上掛著懺悔的微笑和職業的滿足。人們向他致意,似乎忘記了他是一名劫匪。

員警將手銬重新戴在他手腕上。“謝謝你們讓我盡了一名醫生的職責。”他說:“這個可愛小生命是我從醫以來第一個在我槍口下出生的嬰兒,他的勇敢征服了我,也使我重新看到了自己的價值,出獄後我會仍然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

這名劫匪的最終選擇,證明了佛陀曾經說過的:一切眾生,佛性本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信哉斯言!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