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真的可以防老嗎 ?.jpg

養兒真的可以防老嗎 ?

親情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以下的故事 讓人覺得心酸 很有感觸

在台灣有一位夫人早年喪偶 他在台灣靠教書賺錢撫養兒子 將兒子撫養成人 ,兒子小時候非常聽話 成人之後 送他到美國來留學 ,畢業之後留在美國上班賺錢買房子 娶了一個妻子生了一個孩子 建立了美滿家庭

這位老夫人一直在台灣 ,她打算 退休之後到美國跟兒媳和兒子一家團聚 享受天倫之樂

就在她自己要退休前的三個月 她寫了一封信給她的兒子,將這個願望告訴他 她自己一想到養兒防老 想到親戚朋友羨慕的眼光 喜從心來 她一面等待兒子的回信 一面將台灣一些產業和事務都處理

就在她退休的前夕 收到了兒子從美國寄來的一封回信 啟信一看 ,內面 還夾著一張三萬美元的支票。 她覺得非常奇怪

因為她的兒子從來不給她 寄錢 她趕緊把信開 信上寫著 媽媽 我們經過討論的結果 決定還是不歡迎妳來美國同 如果妳認為妳對我們有養育之恩 以市價計算 約為兩萬多美元 現在我再加多一點 寄上一張三萬美元的支票給你 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寫信來囉嗦了

母親讀完這封信之後老淚縱橫 覺得一生守寡 ,從此會老年淒涼 她痛不欲生

後來她學佛了 學佛之後她想 通了 她把那三萬美元 換成台幣 去了一次環遊世界的旅行 旅行 中, 她看到大自然 之美麗 她更加醒悟過來

於是她寫了一封信給她的兒子 信上寫著 兒子 你要我別再寫信給你 那麼這封信就當作是以前給你信的補充文字 我收到了支票 我用這張支票去了一次世界旅行 在旅行中 我突然覺得 應該感謝你 感謝你讓我懂得看破 懂得放下 看到人間的親情 友情和愛情 都是無根的浮萍 一切都在變化

如果我今天看不 破, 還是這麼執著 這麼痛苦的話 可能一年半載 我就會去世 或者我會想不通自殺 地府豈不是又多了一個冤死鬼 兒子的絕情讓我看破了人間的緣聚緣散 一切都是無常 讓我學會了淡定從容 我已經沒有孩子了 心無罣礙 所以才能無所住而生其心

趙樸初說過 父母的家永遠是孩子的家 子女的家從來不是父母的家 生孩子是任務 養孩子是義務 靠孩子是錯誤

看完這篇文章 心情很沉重 母親一個人艱辛的養育兒子 長大成人成才 需要兒子的時候, 得到兒子如此的對待 雖然不是所有的子女都會這樣做 但是做父母的 千萬不要抱著老來靠子女的想法過活

所以孩子對你孝順是福份 孩子不夠孝順 我們也強求不來 最好的辦法是提前做好靠自己養老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