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完全康復了.jpg

耳鳴完全康復了

網友留言有關耳鳴 個案

2004 一位居於新加坡50歲的女性 網友 聽覺失聰八成 和耳鳴 結果完全康復 情況如下

我想起十多年前实然發現左耳聽覺大減及鳴響如風聲、如流水,日夜纏繞不散,影響睡眠。看耳鼻喉名醫,做audio test 證實左耳聽覺八成失聰,吃西藥两月無起色,醫生說是聽覺神經退化,是人漸老的自然現象,勸我接受並學習與耳鳴共存,不要再花錢看他了。

我不甘就此放棄,自己找資料,看到中醫耳穴按摩及若望神父的脚按摩,還有香港名中醫師江一葦的[酒釀燉烏骨鷄]的食療方,我一一照做,同時廷中醫診治,她說我肝火特旺,更說中我病發前曾因事壓力大。經一週兩次的針灸及中藥,烏雞湯,按摩等多管齊下,巳見漸好轉; 如是者持續針灸、中藥調理,燉烏雞湯、按摩了兩月,聽覺完全恢復 (再做audio test 証實的,操作員對比我前後的結果也說神奇),至今未有再現。

看中醫前我分別看了私家耳鼻喉教授及國家醫院耳鼻喉專科的,因為我想做endoscopy內鏡確定我是否鼻咽癌。結果我是過慮,但两方的醫生最終都是要我接受與耳鳴共存。

 

治療過程 :

1耳週邊的穴位按摩

根據若石神父 足部按摩治療書 按法 。早晚自己按,每次約十分鍾。先暖水泡脚一會以利血液循環,按書示之反應區對應圖 : /聽覺的反應區是脚底的脚趾尾及第四趾,每晚睡前按壓揉搓約十來分鍾,左右脚皆按。四趾及尾趾這部位掌管耳似乎與中醫的針灸理念是相同的,只是神父按脚底而針灸是脚面四趾及尾趾之間施針。

神父多年來研究及改良,從脚底按摩發展成足部按摩,著有[神父新足部健康法]

網上有許多吴神父足部健康的資料,例如:

Carmen 專訪底按摩始祖若石神父 加拿大中文電台 AM1470 FM96.1

http://www.am1470.com/hot_topics_detail.php?i=1277&year=2013&month=2

2中醫調理

中醫是一位來自上海三代行醫的女醫師。第一個月每星期看病2次,第二個月每星期一次,每次都要針灸。我從未接觸中醫學,本不欲針灸,但她說我的情況必需針灸,同時點了艾草在一些針上,针的位置包括頭頂,耳邊幾個穴,鼻两側,牙較骨,一雙膝蓋,雙脚面等多處。 她也開藥,說主要是調理陰陽平衝 ,是中藥粹取物(如農本方的)藥粉包,回家以温水冲服,每天三次。該两個月內每天都吃藥,藥方因應把脈辨症,按體質的改善情況開,成份不盡相同。

首两次針灸後耳鳴巳明顯見改善,教我有信心繼續,其後漸漸不再鳴,聽覺也日益好轉………這個我很清楚記得,因為常常電話聊天,好幾個月祇能用右耳,左耳根本聽不見。

抱歉當年對博大精深的中醫學及食療概念無知,醫師開了甚麼藥都不懂; 也慚愧我不會華語,衹能英語輔以寫中文與醫師交談,故理解有限。

 

3[洒釀燉烏雞] 偏方

約吃了四次,首2次是依書隔天一次,之後一星期之內吃两次

回想起來我没告訴中醫我邊看她,同時邊吃此食療方是我不對。若一切重來,我想我會先看西醫做endoscopy 排除癌的可能,接著吃這食療方,再不見成效就看中醫。耳穴按摩及足部按摩側平常多做也應有益健康的。

我因多管齊下,未能證實是那個治療生效。

看中醫是說壓力很大 所以開 說道人要學隨緣,平常心,不執著。知易行難,我常銘記,提醒自己。 感恩此一病使我視野開濶,獲益良多。

若我的經驗藉姐的分享而幫到人,使人不要太早放棄治療,側太好了。當年的壓力是親人離世、丈夫得了急病、一連串事使我崩潰,幸想開了,終於過去了!我現在過得很好,謝謝您的鼓勵。情緒真的教人累,學習平常心真的太重要了。

治耳鳴偏方(回應網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0_-YROqKCHQ

http://newveggie29.pixnet.net/blog/post/349178056

 

以上健康訊息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