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號延壽治病個案.jpg

念佛號延壽治病個案!

 

我今年(一九九)七十歲了,回憶四十多年前曾請杭州著名星相學者包括城頭巷的普天球、貓兒橋的姚祥林算過命,都說我壽限五十一歲。 我本來對人生的苦難,六道輪迴的無休無止,感到前途茫茫束手無策。由於我當時閱讀過戰德克所著的《歧途指歸》(即現在的《覺海慈航》),大有啟發, 找到了根本解決的妙法,那就是發菩提心,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此後,就每天堅持念十念佛。所以對五十一歲壽限的所謂預卜,我就無所謂,並不放在心上。 一九五年,我進入了國營大公司工作。那時工作、學習、運動都比較緊張,但我對十念佛偷偷地堅持不斷,能做到雷打不動,風吹不倒 一九七一年,也就是我五十一歲那年,由於我在運動中受到傷害,身體不好,心跳經常高達一百次左右,痔瘡又大量出血;因運動學習緊張,又不能去求醫治療。 這一年的四月初三晚上,是我終身難忘的一個晚上。那晚,我臨睡時,習慣性地在床上雙手合十默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突然自覺心跳得非常快,像要跳出口來,胸部也感到氣悶。本來宿舍的電燈是亮著的,頓時變得黑漆一團,在我前面十多米地方,鬼影幢幢跳來竄去。

那時,我不知哪裡來的力量,毫不恐怖畏懼, 仍管自己念佛。約兩分多鐘後,眼前卻變成全部金光晃耀,當時境相的莊嚴,真是難以形容。 此時,本來漆黑一團和亂跳亂竄的鬼影就消失得無影無踪。在右上首又看見阿彌陀佛全身金色,右手下垂的莊嚴相。

我沒有頂禮膜拜,仍舊合掌念佛。隨著念佛聲,感到心跳漸漸轉慢恢復正常。當我似醒非醒時,看到自己仍是合掌,口中喃喃念著佛號,宿舍電燈仍是亮著。 真不可思議,第二天,本來痔瘡是大量出血的,這時竟不藥而止,心跳亦減少到每分鐘八十次左右。我的這場災難終於在佛的慈悲加被下解脫了。

 在這以前,我只單純地認為一心念佛只是為了死後往生極樂世界,卻不知佛的大慈大悲是無微不至的,一心念佛的人在人生過程中,碰到大災大難病痛苦厄, 阿彌陀佛也會聞聲感應加被,使災厄得到解脫。由此類推,念佛之人,願生淨土,當然能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了。

正如印光大師開示:念佛法門是萬人修,萬人去,萬不漏一。我現在更是深信不疑了。

 

(王介培《淨土文摘》) 按:群魔亂舞如野犬吠,念佛音聲如獅子吼 獅子一出百獸潛踪,佛聲一出群魔遁跡 ,煩惱之身無常之世應依彌陀安身立命 ,身心性命信託彌陀,任何時地憶佛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