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羨慕別人.jpg

 

永遠不要羨慕別人!

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別人有別人的幸福,你有你自己的快樂,各自守好,羨慕什麼。

你羨慕我的自由,卻不知我為此付出的代價。

我羨慕你的風光,卻不知你為此付出的辛苦。

你羨慕我體面的工作,卻不知我努力起來多難過。

我羨慕你的休息時間,卻不知你沒錢時有多落魄。

 

人都是這樣,自己擁有的看不到,眼睛盯著別人的,總是忽略自己的,總以為別人的最好,自己的最差,殊不知,自己也被別人羨慕著。

 

大千世界,沒有絕對的幸福,我們習慣了把美好展現,我們習慣了把悲傷隱藏,人前都是輕鬆快樂的,所以你才能看到別人光鮮的一面。

 

人,正因為有了攀比,才會有不好的情緒。

你用自己的眼淚和別人的笑容比,就會不幸福。

你用自己的自由和別人的錢財比,心就會失落。

選擇的參照物不同,自然就會輸。

 

人人都有不足,人人都有長處,就像風和雲,風有風的輕盈,云有雲的自由。就像飛禽走獸,兔子有兔子的靈活,駿馬有駿馬的瀟灑。

 

做人,心態要端正,更要懂知足。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與其仰望別人的風光,不如點亮自己的燈光,努力變得更好的自己,當你有能力有實力的時候,才不會攀比,更不會妒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理名言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