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敵人乃自己.jpg

 

人生最大敵人乃自己

在一生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敵人,各種各樣的困難。然而,這些卻都不是我們前進途中最大的敵人。世界上最可怕的絆腳石,最大的敵人便是我們自己

如果不能超越自我,那麼根本不可能會全力以赴地去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處事猶豫不決,或過高估價自己,由此而自大;或過分崇拜他人,由此而自卑。

老子說:"自知曰明,自勝曰強。"隋代思想家王通說:"自知者英,自勝者雄。"人類正是在不斷地發現自己的弱點、缺點,從而不斷地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中得以進步的。而一個人在為夢想拼搏的過程,必然要全力以赴,經历忘卻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

從古至今,功名顯赫的名人激起多少人的羨慕和欽佩,當這些人站在人們面前時,使人感到渾身上下都有一種人格魅力,可他們並非都是豐功偉績的幸運兒。翻開他們每個人的經历,幾乎都有過"醜小鴨"的坎坷經

他們善於把自己的缺陷當作人格完善大廈的鋪墊,從而鑄就了不屈奮鬥的個性。因此,只要敢於突破自己那顆脆弱的心,付諸行動,就能夠超越自我。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具活力、最有價值的人,擁有非凡的人生

但現實中,我們絕大多數的人其實一直都在舒適區裡做事,專揀著容易的事情做。但要想成為那一個理想中,未來的自我,就必須付出代價。這個代價我們應該明白,那就是跳出自我設置的舒適區,挑戰自我,歷練自我, 如果你想要一個更滿意的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在你的舒適空間範圍之外去做。

以今日之我,勝過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勝過今日之我

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麼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我們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讓今天的自己勝過昨天的自己,讓今天的自己塑造明天的自己。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會跌跤,才不會走岔道。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重新開始,務必使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