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母愛j  

 fv

 
在土耳其旅途中,巴士行經1999年大地震的地方,導遊說了一個感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地震後的第三天……
  
地震發生後,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國來的救難人員不斷搜尋著可能的生存者。第三天,他們透過廢墟的縫隙,看到了一幕難以置信的畫面———一位婦女用手撐地,背上壓著不知有多少噸重的樓板和石塊。她聽到救難人員的呼叫,便用嘶啞的聲音哭喊著:「快來救救我的女兒,我,我快撐不下去了……   
人們看見,在她用手撐起的一小塊安全空間裡,安穩地躺著一個幼小的女孩。
  
救難人員大驚失色,迅速跑過去,用盡力氣搬掉上面和周圍的石塊,希望盡快解救這對母女。但是,石塊那麼多、樓板那麼重,怎麼也無法盡快地清理到她們身邊。救難人員一邊哭,一邊挖;苦難而慈悲的母親一面苦撐著、等待著……
  
媒體記者拍下了這一感天動地的畫面……
  
救援行動從中午進行到深夜。終於,一名高大的救難人員伸手夠著了小女孩,慢慢將她拉出來,放到擔架上。
  
醫生檢查了一會兒,搖搖頭,低聲說:她已氣絕多時。
  
母親急切地問:「我的女兒……她沒事吧?她才7歲。」
  
認為女兒還活著,是她苦撐三天的惟一理由和希望。
  
這名救難人員終於受不了,放聲大哭:「對,她還活著!我們現在要把她送到醫院,然後也要把你送過去!你要頂住啊……」他們知道,如果母親聽到女兒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念,鬆手讓土石壓死自己,所以騙了她。
  
母親疲憊地笑了。隨後,她也被救出送到醫院,她的雙手僵直無法彎曲。影像檢查發現,兩臂骨頭大面積碎裂……
  
不難想像,母親經受了多麼駭人的痛苦!
  
隔天,土耳其報紙在頭條位置刊登了記者在現場拍到的照片,標題是:「這就是母愛」。
  
長得壯碩的導遊說:「我是個不輕易動感情的人,但是看到這則報道,我哭了。以後每次帶團經過這兒,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其實不只他哭了,在車上的我們,也哭了。

 

網絡文章  網絡圖屬原創者,感恩分享。

 

arrow
arrow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