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切念佛 多種難症不藥而癒.jpg

 

懇切念佛 多種難症不藥而癒

 

我法號叫淨堂,現年八十歲,台南市永康區人,退休前以水電工為業

約二十年前,經友人介紹而學佛,然多年來只是持誦三昧水懺,也少許念佛。約九年前因偶聞善導大師的淨土教理,轉為專念彌陀佛名,不過也只是想到才念。

隨著年歲漸長,如一般年老男人般,六、七年前,出現攝護腺問題,看醫生吃藥,並沒好轉,不久尿道發炎,腎臟也長出一粒粒小泡泡;膀胱壁因增厚、窄化、缺乏彈性,導致尿失禁,每天半夜醒來兩三次,雖包尿片還是衣褲濕透;冬天蓋棉被尤其困擾,因被子濕了不能洗,即便曬乾,尿味還在,非常難聞。除此之外,因持續服藥引發皮膚過敏,奇癢無比,晚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不僅如此,屋漏偏逢連夜雨,某次舌頭不小心咬傷,一直無法癒合,變得僵硬無法捲舌,連說話也很困難;緊接著,眼睛又突然中風,視力變得極差,難以出門。如此數病纏身,加上長期睡眠品質不佳,精神狀況可想而知。

 

初時到處求醫吃藥,非但不見效果,反而每下愈況。後來醫生也想不出辦法,只好告訴我說,這是老年人退化性問題,醫藥無法解決。心想身體已經衰敗到這種地步,無可奈何之下,只有忍耐承受了,如今回想起來,當初從沒想過依靠佛力的治療,真是愚昧至極

但大慈大悲的彌陀從沒捨離我:就在今年四月十八日,偶聞一位居士自述,曾長年受腎臟萎縮之苦,有一天觀世音菩薩示現告訴他,只要專心念阿彌陀佛名號即可痊癒,該居士如所教授,持續念佛三個月,果然不藥而癒,而且比病前更有活力。我當時心想,阿彌陀佛是大醫王,有大願力,我過去怎麼沒想過這一點,除了往生淨土,一切業障病苦也可以仰仗阿彌陀佛救治呀。於此細加省思,自己也在念佛,沒二十年也有十年了,得了這些病也沒因念佛而好轉,人家才念了三個月腎臟萎縮就好了,可能是我不夠真誠不夠勤念的緣故。於是決心痛改前非,全心依靠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大願力的救度而懇切念佛,同時把念佛功德迴向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與我同生極樂淨土

 

自此以後,每日勤奮專心念佛,時時鼓舞自己,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大願力一定可以治好我的疾病。早上起床先念佛約一個半小時,午餐後不午休,也念佛約幾個小時,晚上睡前又念約一個半小時,盡量專心地念。一個月後,仍未見改善,但我心想,觀世音菩薩是不會打妄語的,自己一定哪裡沒做好,何況那位居士念三個月痊癒,我才一個月就急著想見效果,真不應該,因此更懇切、更勤念佛。

如此再過了十多天,發現舌頭傷口不藥而癒,而且變回柔軟的原樣;接著皮膚也不癢了,眼睛也恢復正常了。接下來,更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嚴重的尿失禁,從每天晚上要醒來兩三次,變成為一二次……兩個月後的某個早上醒來,衣褲竟然是乾的,當時我難以置信,但是一摸再摸,乾的就是乾的,困擾我的一整串疾病一下子全都煙消雲散了,真是不可思議!這從我懺悔虔敬念佛至今,算來才約三個半月。

 

阿彌陀佛真是大醫王,大慈悲大願力,我從床上跳起來直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罪障如此深重,如此愚痴的我,居然承蒙攝受保護而不自知,心情是悲喜交集,既感恩,也慚愧。

雀躍之情,實非言語所可形容,發生在自己身上,親自見證念佛能治療疑難雜症,以此印證經典所說,六字洪名具足一切功德,真實不虛,發誓此生盡形壽專稱一句名號到底,絕不退轉。願所有見聞此一事例的有緣人,皆能信心增上,同念彌陀,蒙佛攝取,現在與未來皆蒙大利

南無阿彌陀佛!

淨堂口述 淨得居士筆錄     一三年八月十一日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認識佛教
    全站熱搜

    常覺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